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玩石块撞停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3 南方都市报

  小学生玩石块撞停火车

  铁路线竟成孩子“娱乐场”,警方提醒再影响行车安全将追究家长责任

  本报讯(记者邓恒 通讯员王勇 文源 瑞翔)4月15日16时41分,41045次列车运行到京广铁路线黄岗至犁市区间处时,撞上被人放至在轨面上的石块,火车停车7分钟。此次事故的肇事者是几名小学生,不久前他们以同样的“游戏”——在铁轨上堆垒石块,“考验”火车硬度,看能否将石块压碎——曾导致1685次列车停车8分钟。

  孩子玩耍:

  信号机成射击靶子

  据广铁警方统计,1-4月份该路段发生因学生在线路上玩耍而导致线路故障、列车中断运行的案件就达10余起。这些学生全是铁路附近学校的学生,其中小学生占了近8成。

  据介绍,虽然学校和村庄都有马路和便道让学生和村民通行,但一些孩子还是喜欢抄近道走上铁路,加上孩子们课余时间可以选择的娱乐活动相对较少,铁路线就成了他们的“娱乐场”,铁路设备设施则成了他们的玩具。

  今年2月寒假时,4名小学生在广州北站玩耍时,见调车信号机不停地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灯光信号,便把信号机当成他们射击的靶子,导致周围数台调车信号机遭到“毁灭性”打击,迫使该车站的调车作业终止。

  损坏铁路:

  将究家长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铁路警方已对铁路附近学校的学生和村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今后,他们还将依据法律有关条例,对因孩子过失导致铁路线损坏和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将追究孩子家长的法律责任。

  图片说明:

  铁路民警对在铁路上行走的学生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通讯员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