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人炼油厂3人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4 南方都市报

  私人炼油厂3人中毒死亡

  事发茂名,疑为不明气体中毒,另有两伤者至发稿时仍未脱离危险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昨日早上,茂名市露天矿矿西路附近一私人炼油厂发生中毒事件,事故中3人当场死亡,2人严重受伤后被送往该市人民医院抢救。至记者当晚11时发稿时,两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早上醒来全身无力

  事发地点位于茂名市城郊的一个废弃的砖厂内。据知情人介绍,有4名当地人联合在被废弃的砖厂内开办了一个私人炼油厂,主要用废弃的机油、柴油及部分原油熬制生产各种成品油。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茂名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两名幸存的工人因严重中毒,分别在重症监护室及呼吸内科抢救。据一名神志清醒的幸存者吴某介绍,从昨日早上8时许开始,他和另2名打工者及2名老板在厂内加班,一直生产至昨日凌晨4时许,后吴某和另一男子苏某回到该厂离生产区约50米左右的餐厅休息。昨日早上8时许,当吴某醒过来后起床时,发现全身无力。

  炼油产生不明气体

  吴某称,当时,其尽力起床后东倒西歪地走到熬制废油的生产车间内,发现2名老板及另一名打工的技术员,已经面朝下倒在地上。随后,吴某奋力返回车间,并打开车间大门,同时向马路边边走边爬,准备向人求救。

  吴某说,当时,车间到马路约有200米的路程,他就走了20多分钟,另外不在厂内住的2名老板前来工厂时,发现吴某后得知有人中毒遂及时报警。随后,当地民警及医院救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有3人已当场死亡,医护人员随后将严重昏迷的苏某及吴某送往医院抢救。

  经医院初步诊断,正在抢救的2人系吸入大量的不明气体中毒,2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据医护人员分析,事故原因为炼油过程中,产生大量不明气体,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