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席联席会议在中大举行 23国专家学者聚首探讨科技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实习生/刘颖 通讯员/岳辉)前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席联席会议在中大举行。昨日,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又继续参加了在该校举行的“区域创新与科技政策:来自中国及世界的经验”国际研讨会。

  由中山大学、省科技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斯兰教科文组织、法国国家发展研究院和佛山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这次国际研讨会之所以选址中大,是因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EOLSS科学与技术政策教席设在该校的广东发展研究院。据悉,这是中大历史上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文科学术会议。

  会议为期三天,代表们将围绕“区域的创新体系和专业产品区”与“地区科技和革新政策”两个主题展开对话。广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丘海雄博士介绍,该校的教席主要研究三个课题:企业集群的创新、大规模民企的创新和大学科技成果的转化。由该教席承办的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探讨转型期广东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名词

  教席是指联合国以洲为单位设置的同主题研究机构,一般设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中,负责国际学术交流、研究、培训和推广,相当于某个科研领域在该大洲的代表处。目前,全世界共有教席500余个,中国占13个,分别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而中大的科技政策教席是广东省惟一的一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