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命令员工剪碎千件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徐海星)虽然只是个小服装厂,但信誉还是要讲的,尽管一件衣服成本只有10来元,但出了质量问题一样会严肃对待。记者日前接到读者报料,称海珠区沥一家小服装厂的员工晚上不加工服装,反而将一件件已经成型的服装剪碎。

  记者来到现场才知道,原来是该厂发出去的服装出现了质量问题,老板要学“海尔砸冰箱保证质量的故事”的做法,一怒之下回收了这堆“问题衣服”,还让员工将上千件的问题服装一齐剪碎,同时熟背诚信誓言,发誓不再出现质量问题。

  十多个员工背诚信誓言

  在沥一个挺偏僻的大楼里,记者找到了这家小工厂。据记者在现场所见,当时工厂门前的通道里站满了人,十多个员工好像学校军训一般,齐声喊着口号,内容大约就是“××(厂名)人用爱心做人……××的承诺是不满意就退货……”之类,背完之后她们还齐呼“诚信为本,言行一致”,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据记者后来了解,员工们在这里背诚信誓言已经快1个小时了,而地上堆放了一批各式各样的服装,有些已经剪碎。

  衣服袖子做成了一正一反

  据该服装厂老板刘小姐介绍说,4月7日,厂里向北京、郑州、哈尔滨等地发了1800件服装,第二天,就有客户打电话回来,质问该厂竟然将一些根本不能穿的服装发了出来,非常的气愤。而据记者所见,确实有些衣服由于赶工的缘故竟然将袖子装成了一正一反,还有的衣服则是色彩没印好,甚至印花都有明显的污痕,确属质量不合格服装。

  刘小姐称,这些产品明知道不合格,但却发到了客户的手中,她觉得员工的质量意识太差。她说,目前厂里已经要求客户将还没有销售出去的问题服装退回来,并承诺将赔偿客户损失,已经退回来近1000件服装,厂里要求员工亲自剪碎销毁,并背熟诚信誓言。

  记者了解到,该厂2001年才开办,目前一年也就生产10多万件衣服,员工才几十个,当晚在现场的还有该厂的一些合作伙伴。老板刘小姐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员工在合作伙伴面前齐背诚信誓言,并剪碎近千件服装,是为了杜绝以后再出现类似事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