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大学成功收到 NS-1纳卫星遥测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5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昨日10时11分20秒,位于清华大学校园内的清华NS-1纳卫星地面站,在卫星进入该站视界的第一时间,成功地接收到这颗卫星发出的遥测数据。

  目前,清华大学和航天清华卫星公司的专家正在通过地面站向卫星上载操作软件,并进行各项实验。

  NS-1纳卫星于昨日零时许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2号丙(CZ-2C)火箭发射成功。该卫星是航天清华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制造的一颗新型技术实验卫星。

  NS-1卫星重量约25公斤,体积约为0.04立方米,是我国第一颗重量小于30公斤的纳型卫星。它进入预定轨道后,将由清华大学自行研制的NS-1纳卫星地面站进行测控并开展在轨实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