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不尽的眼泪 驻伊美军家属痛悼阵亡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5 南方日报

  对驻伊美军来说,从4月初以来到17日这段日子是最致命的。在这两个多星期内,美军共有103人阵亡,近600人受伤,2人失踪。此外,至少还有4名美平民在伊被杀,1名承包商被抓,另有6人下落不明。

  前方美军士兵死亡急剧增加,后方葬礼哀乐频频,多少阵亡亲属经历了痛失亲人的巨大悲伤!近日,美国《纽约时报》记者莫尼卡·达维对此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葬礼应接不暇

  在达拉斯的一个小镇,人们沿街排着队伍,手里挥舞着旗帜,为陆军军士雷拉多·莫雷诺举行葬礼。在佛罗里达州的布拉德顿,巴奇和布拉姆斯正在为海军陆战队员一等兵克里斯托弗·R·科布吹奏哀乐。科布在上高中时也拉过小提琴,此时却只能在天国聆听了。在孟菲斯,朋友和亲属们聚集一堂瞻仰海军陆战队布伦特·莫雷尔上尉的遗容。

  在这些频频举行的葬礼中,最令人瞩目的要算在威斯康星州的米尔沃基郊区的一场葬礼。亲朋好友甚至还有陌生人都在为国民警卫队的女兵米歇尔之死感到悲伤,她是4月9日在巴格达乘“悍马”吉普车时遭伏击身亡的。一些参加葬礼的人对那种无止境地要求国民警卫队队员参战的做法感到愤怒。参加葬礼的玛丽·加隆斯基女士在谈到女儿的命运时说:“此时此刻,我真想到那里去,亲自把她带回家。”玛丽的女儿叫朱莉安娜·布鲁思宁,与阵亡的米歇尔同在一个部队,曾一起受过训练,也都是专业军士。

  死亡促发反战

  一些阵亡军人的家属在思考,这场战争的意义究竟何在?一些人在请愿书上签字,还有的人则宣布要集会反对战争。在一个部队家属的网站上,充斥着军人家属的忧虑。一位男子在谈到自己当兵的女友时说:“一年了,她需要回家了。”他写道:“她很累了,也至多坚持到现在。她正在失去希望,我也需要她。”

  伊拉克的血腥冲突和绑架人质的恐怖场面不断,国内的葬礼也此起彼伏,哀伤充斥着美国各个地方的漫长日子。这场战争令美军的死亡人数超过了670人,致使哀乐、葬礼和棺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叫人目不暇接。

  14日在华盛顿,24个军人家属、“美军家属敢于说话”组织的大部分成员以及主张和平的老兵们举起了几百幅画像,游行到白宫门前,每个画像都代表着一个阵亡的士兵。他们说,他们要求布什总统停止这场战争,他们认为这是一场非正义的战争。一位组织者,在伊服役的海军陆战队员的母亲南希·雷辛说:“他们都是我们挚爱的人,可却被送上战场当作炮灰了。”蔡小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