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拉多纳病危入院 媒体透露吸毒过量是直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阿根廷前著名球星马拉多纳北京时间昨晨因患心脏代偿失调,被紧急送进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北区的瑞士医院。据了解,马拉多纳的病情“十分危急”,一度出现过“心跳和呼吸停止”。

  目前,马拉多纳仍需要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医生们将对其肺部出现感染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诊治。

  而媒体则迅速爆出了老马病危的直接原因——吸毒过量。对此该医院主治人员不置可否。不过目前比较确认的说法是,这位“足球上帝”的健康的确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之中。

  这消息引发的反响是不言而喻的。潮水般的球迷,涌向医院门口,高举着“迭戈”的字牌。过往的车辆也不断鸣响喇叭,表达自己的祝福。马拉多纳的老父亲、前妻克劳蒂亚和两个女儿目前均在医院内陪伴马拉多纳。

  当然,老马如此糟糕的健康状况并不是突然来临的。所有人都知道,他一直在接受着戒毒的治疗,而如今那个肥胖臃肿的老马也只能让人在回忆中搜索当年球王的身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护人员表示:“的确状况不佳,但是关于细节方面的内容还无法透露。”马拉多纳的私人医护队伍则还未对此做过任何表示。

  关于老马的病因众说纷纭。当地电视台透露吸毒过量是最大原因,也有说是心脏方面的问题所致。但无论病因如何,老马此次入院无疑将又一次牵动全世界千万球迷的心。或许这个人有过太多不被人所接受的个性或行为举动,但他对足球的贡献与那份热情却从未改变过。就在老马被送入医院之前不久,他还在糖果盒球场观看博卡青年队的比赛,不知道何时他才能再一次回到看台之上。 卜乎

  马拉多纳大事记

  1960年10月30日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1969年加入一个叫小洋葱的球队。

  1977年入选阿根廷国家队。

  1979年率阿根廷青年队获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

  1982年加盟巴塞罗那队。

  1982年参加第12届世界杯。

  1984年加盟那不勒斯队。

  1986年率阿根廷队获第13届世界杯冠军,个人获金球奖。此外,他在对英格兰队的比赛里先表演了著名的“上帝之手”,而后连过5人打入一个至今无人超越的“世纪最佳进球”。

  1987年率那不勒斯队获得意大利联赛冠军。

  1989年率那不勒斯队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

  1990年率阿根廷队获得第14届世界杯亚军;在1/8决赛中,他的绝妙传球让卡尼吉亚一战成名。

  1991年服用可卡因被禁赛15个月。

  1992年加盟西班牙塞维利亚队。

  1993年加盟阿根廷的纽维尔斯老男孩队。

  1994年因缺席训练被纽维尔斯老男孩队解雇,并发生了著名的枪击记者案。随后,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征战第15届世界杯。只踢了两场比赛,老马就因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逐出赛场,并同时被处以15个月禁赛。

  1995年先后出任阿根廷竞技队和西班牙人队的主教练。

  1998年涉嫌带毒被意大利警方询问。

  2000年年初一度因吸毒导致心脏病而生命垂危,后到古巴戒毒疗养。同年,又在古巴发生车祸。年底,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球星”。卜乎

  图:

  当地时间4月18日,阿根廷前著名球星马拉多纳(右)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观看球赛前与一名球迷握手。新华社/法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