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候车阿婆突然跳下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耿旭静 通讯员 常青)昨日下午13时25分,地铁一号线杨箕站发生一起乘客跳轨事件,所幸工作人员发现及时,列车紧急停下。跳轨者被地铁工作人员救出并由120送院抢救,目前该跳轨乘客暂无生命危险。

  列车刚进站阿婆冲出黄线外

  据目击者左小姐介绍,当时站台候车的乘客较少。当从西朗开往火车东站的列车刚刚从隧道露出车头时,站台中部一位阿婆突然冲到黄色安全线以外,在列车准备进站时跳下轨道。随后,列车在站台中部紧急停下。

  列车长眼疾手快紧急停车

  据列车长介绍,车辆进站时会鸣笛,但这时却发现一位阿婆直冲到站台边上。为了谨慎起见,列车再次鸣笛,这时阿婆却跳下轨道。列车长眼疾手快,立即紧急停车。

  当时在列车上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离停靠点还有50米的时候,列车突然停下,许多列车上的乘客猝不及防,差点摔倒。许多乘客议论纷纷,猜测发生了什么事故。大约10分钟之后,列车车门打开,陈先生随乘客涌下列车,才被告之有人跳轨。当时列车工作人员已将跳轨阿婆救出,该阿婆头上、身上都有血迹。工作人员立即打120和110报警,阿婆随即被送院治疗。

  由于处理伤者,该趟列车一直等待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才重新开出,停运了大约半小时。

  据悉,阿婆是广州市梅花村附近常住居民,今年67岁,其颅骨及右肩受伤,目前无生命危险。至于阿婆为何跳轨,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

  乘客不要私自跳轨捡失物

  据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一号线仅3、4两个月就发生多起乘客跳轨事件。与此次乘客跳轨不同的是,他们大都是为了捡拾不小心跌落轨道的物品及车票,这给乘客的生命安全和地铁的正常运营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地铁公司呼吁,为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请乘客在有物品掉下轨道时,切勿跳下轨道捡拾,应第一时间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让其用拾物钳帮乘客捡回失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