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动画片谋求国际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8 南方日报

  新任副市长闫小培出席加拿大现代动画展映开幕式

  深圳动画片谋求国际互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煜宸)“《狮子王》、《花木兰》这样的动画片带来的经济效益是十分惊人的,深圳市动画业界应该抓住这次与加拿大动画艺术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借鉴加拿大动画产业化运作的成功经验,促进自身发展。”昨日下午,刚刚履新的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出席了“加拿大现代动画展映(中国·深圳)”开幕式,表示要大力提升深圳的动画产业。

  “加拿大现代动画展映(中国·深圳)”是由深圳市政府外宣办为了配合深圳“文化立市”精神的要求而组织举办的,为期5天。根据安排,此次展映的作品主要为加拿大电影局制作的优秀动画短片和一些独立动画影片,将有11部影片参展,其中包括2部曾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作品。展映期间,还将安排加拿大和深圳的动画家及出品人面对面的交流和座谈,加方人员将详细介绍加拿大动画电影的制作技术、独立动画片制作情况以及加拿大动画产业化的历史及未来的发展。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闫小培介绍,“加拿大现代动画展映”之所以把深圳作为在中国首次举行的城市,是因为深圳与北京、上海等被列为国家三大动画制作基地,目前涉及动画制作的公司近千家,年产值逾亿元。但闫小培也指出,深圳的动画业当前发展也面临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制作公司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国外竞争激烈。

  据了解,深圳的动画业最先是由外资带动起来的。当年深圳对外资在深设立企业有不少的优惠政策,加上内地的人力成本比较低,动画业发展很快。近年来,随着国际业务市场的变化,越南等一些亚洲国家分流了中国的一些动画业务,深圳动画公司能够得到的境外动画产品加工单已经越来越少了。另外,深圳本地成长起来的动画企业,由于缺少引进外资的渠道,也缺少成品走向国际化的渠道。因此,闫小培表示,深圳市要加强与国外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与国际动画机构建立互动关系,使深圳动画业在国际市场上得到蓬勃发展的机会,最终做大做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