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前广州新开23条夜班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耿旭静 通讯员 林驰)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公交夜班线路规划调整方案》已出台,广州市将在5月1日市区限摩前调整和开通41条夜班公交线。

  本月24日起实施

  据悉,本次夜班公交线路规划调整涉及线路41条。其中,调整现有夜班线路18条,新开夜班线路23条,增幅达128%,将从2004年4月24日至30日分7批实施。

  据交委介绍,线路调整和开行实施后,市内主要商住区、市内主要干道及客流相对集中区域均有公交夜班线路覆盖。

  新开夜班车可通番禺

  据介绍,3月份该方案曾征求过市民意见,共收到热心市民意见965条。根据市民意见,交委共对原方案14条线路作出了修改。如根据较多市民反映城西花园、水荫路等地没有夜班公交线路意见,市交委将原方案中的罗冲围至门口岗夜班线路延伸进入万科四季花园,将云景花园至火车站线路调整至经行水荫路等措施,可较好地满足了上述地区居民需求。

  据悉,新开的夜班线路通到了番禺。家住奥林匹克花园的陈小姐高兴地告诉记者,夜班线经过奥林匹克花园站、丽江花园等小区,自己今后晚上回家又多了个选择。

  将采取分时发车方式

  据悉,部分夜班车将通宵运行,但在客流稀少的凌晨1∶30~4∶00之间停开。一些夜班线路将开行到凌晨2∶30分。

  本次夜班线路将实行定时发车,发车间隔根据客流量不同而不同,一般为15~30分钟一趟。在凌晨零时前一般为15分钟一趟,零时到清晨为20~30分钟一趟。这种定时发车与日班线路的不定时发班相比,将有利于市民掌握乘车时间。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