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富人群体对房地产的投资已趋于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记者于晶波)今日,北京零点研究集团调研、中国招商银行编制发布“金葵花”理财指数调查报告显示,虽然房地产仍是中国都市富人的投资最爱,但自去年十月以来,中国富人群体对房地产的投资已趋于冷静,其对房地产投资正在上海、北京及广州等大城市缓慢降温。

  此次的调查对象为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和沈阳等七城市的1000余名高收入者,每个城市的受访者均在150名左右,受访对象个人金融资产约在50万人民币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都市富人对房地产的投资正趋于冷静。在北京高收入群体最钟爱投资品的选择上,房地产已退出前五名,与此同时,房地产投资在上海及广州等大城市亦在缓慢降温。而去年的有关调查则显示,房地产投资在高收入群体中尚属一枝独秀。

  与房地产相比,中国富人对股票的钟爱度有所上升,其原因是受近期中国股市的影响,同时升温的还有子女教育基金及保险投资。

  该项调查还显示,中国富人对未来收入增长较为乐观,对其目前的收入状况亦比较满意。与此同时,中国高收入群体对现今存在的投资理财工具的认知及利用程度亦有所上升。

  据称,中国个人金融资产达到50万元以上的富人群体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一到一点三,都市富人的比重为百分之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