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投出口信保可获10%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史丽萍)昨天,国家商务部科技司与中国信用出口保险公司、中国机电出口商会联合举办的“科技兴贸与出口信用保险专题研讨会”在第95届广交会举行。国家商务部科技司副司长单庆江在会议上透露,国家将加大扶持高新科技产品的出口贸易,并为此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如信贷利率优惠以及财政补贴鼓励企业购买出口信用保险等。

  单庆江透露,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我国工业第一大产业。去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8800亿元人民币,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出口额1103亿美元,是1998年的五倍半,年均增长40%。目前,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目标,在未来五年内,将培育10家左右年出口额在50亿美元以上的高新科技跨国公司,到2020年,中国的高新科技产品的出口贸易将达到4500亿美元,占全国外贸出口的45%左右。

  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已制定并出台了相应的具体政策,比如出口额大、批次大、产品型号多的企业,可享受海关免检或享受快速检验的绿色通道。

  单庆江透露,根据《出口保险扶持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国家已成立了出口保险扶持发展资金,对出口企业投保中长期出口信用险,国家给予10%的保费资助,投保短期出口信用险,给予20%的保费资助,西部地区的企业可以在此基础上上浮5%,今年的扶持基金进一步增加,将近1.5亿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