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品侵入台校园情况严重 吸毒学生贩毒谋取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毒品侵入台湾校园情况已日益严重,特别是高职及夜校学生吸毒人数,近年飙升1倍。此外,有吸毒学生还以“老鼠会”方式贩毒,谋取惊人暴利。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用一项最新药物滥用尿液筛验结果发现,近年高职及夜校学生检验出毒品呈阳性反应的高危群族,高达0.14%,较3年前的0.07%,增加了1倍;即由10340人中有7人呈阳性反应,升至14人呈阳性反应,其中竟有不少中学生。

  由于以往的测试剂不能查出K他命,台当局今年不惜花费、引入能同时测检摇头丸、安非他命和K他命的测试剂,不过新试剂较旧的试剂贵10倍,每剂须需新台币1980元。

  在警方查获的案件中,也有学生贪财,直接由吸毒者变成“分销”,以一个拉一个的“老鼠会”方式,向同学出售毒品,其中更有人为“促销”,为有兴趣者,提供摇头丸、K他命免费试用服务。有2名学生深知售毒获利丰厚,便以学生身份掩饰向同学兜售。另一名15岁少年则辍学后全职贩毒。据说他们卖一批摇头丸至少可净赚5万多元新台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