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人一夜砍光300荔枝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莲塘村数百荔枝树被砍毁。颜晓明摄
  本报讯(记者李钢实习生肖欢欢)300多棵荔枝树一夜之间竟然被人统统砍光!昨天,从化市神岗镇莲塘村的不少村民愤怒地向记者反映这一发生在17日凌晨的事件。

  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事发现场。在一块山地上,记者看到大量的荔枝树横七竖八地躺倒在地上,而树干无一例外地都断了。断口面十分平滑,由此可以推断出,这些荔枝树确实是被人用刀具砍断。

  据一些村民介绍,这些被砍的荔枝树分别属于十多户村民所有,共有10多亩,数量至少在300棵以上。那到底是什么人砍了这些树?一位村民说,他在16日上午还到这里查看过,那时一切都正常。但是当他昨天早上又来查看时,才发现荔枝树都被砍倒在地。记者观察到,由于这些荔枝树处于一座小山上,而且周围都被其他的树林所挡住,所以在外围很难看见这片荔枝林。

  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告诉记者,在16日的凌晨,他恰巧在山下的路上经过。当时刚刚下过了一场大雨。他听到从这片荔枝林里传来很响的砍伐声音,从声音上判断,砍树的人也不在少数,吓得他没敢在附近逗留,马上走了。

  记者采访了该村的高村长,得到的答复是,村委会也是在事后才得知发生了此事。他告诉记者,荔枝树所在的那块地目前已经被政府征用,现在正与村民们商量征地赔偿的事情,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荔枝树被人砍光,让人感到奇怪。当地派出所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报料人:何先生奖金5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