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旬阿婆跳下地铁轨道 在杨箕站摔伤但生命无虞,老人此举原因不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恒 陈捷生 卢汉欣 通讯员常青)昨日下午1时25分,地铁一号线杨箕站站台上,一名67岁的阿婆迎着进站的列车跳下了铁轨,幸被地铁工作人员及时救出,救护车随后赶到并将伤者送院抢救。经诊断,阿婆颅骨及右肩受伤,但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阿婆低头走路突跳轨

  据目击者左小姐称,当时站台候车的乘客较少,当从西朗开往火车东站的列车刚刚从隧道露出车头时,她看见站在离自己几米远的站台中部,一名阿婆低着头一直往前走,在列车刚刚进站时跳下了轨道。另一名目击者徐先生补充说,当时他就在列车上,事发后列车紧急刹车,车上乘客纷纷被告知“出了点事故”,下车后,走到站台边上时,他正好看见工作人员正在第一时间对阿婆进行抢救,伤者接着被抬上了电梯,随后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恢复了平静,由于事情发生和处理的时间比较短,很多乘客都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几名警察和地铁站的工作人员站在出事的站台前频频交流意见,并不时提醒乘客注意安全,不要越过黄色安全线。记者看到,铁轨上的血迹已经清理完毕,用一层厚厚的沙子掩盖住了,列车照常营运。记者随后从医院获悉,受伤的阿婆是广州市梅花村附近常住居民,今年67岁,她的颅骨及右肩被摔伤,好在目前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跳轨原因尚不清楚。

  地铁公司提醒万勿跳轨

  据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一号线仅3、4两个月就发生多起乘客跳轨事件,与此次乘客跳轨不同的是,他们大都是为了捡拾不小心跌落轨道的物品及车票,这给乘客的生命安全和地铁的正常运营造成了极大威胁。地铁公司呼吁,为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请乘客在有物品掉下轨道时,切勿跳下轨道捡拾,因为地铁站台高、行车密度小、速度快,乘客私自跳轨,很难自主爬上站台,将十分危险。请乘客珍惜生命,切勿因小失大,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跳下站台。

  地铁公司还提醒乘客,在有物品跌落轨道时,请第一时间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车站会在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下,用专门的拾物钳帮乘客捡回失物。贵重物品(如手机、钱包等)车站会立即帮乘客捡拾,普通物品(如羊城通等)车站会在当日运营结束后帮乘客捡回并联系乘客领取。

  (报料人:徐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