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沙村倾斜楼将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35 南方都市报

  河沙村倾斜楼将被拆除

  记者回访发现楼内藏身两间制鞋小作坊,消防条件恶劣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昨天,记者对本报昨日报道的荔湾区河沙村楼房倾斜事故进行了回访,获悉该楼将被拆除,而原来住在该楼及其后面一幢楼房内的一百多名外来工人前天到昨天不仅无工可做,亦无处可睡。

  警戒线仍未撤除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赶到荔湾区桥中街河沙村。发现倾斜楼房依然正面朝天倒在其后面的一幢楼房上,两楼房呈约15度角相交。警戒线还没有撤除,但是,楼房外墙上已经搭起了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上面忙碌。经施工人员允许,记者得以靠近楼房近距离观察,发现楼房整面后墙已经齐刷刷地陷进一米多深,楼房四周一两米范围内的水泥地面都出现巨大的裂缝。而在一楼大厅内,更是沟壑纵横,地面水泥层高高翘起,下面巨大的深坑也让人触目惊心。有工程人员在现场测算各种数据。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楼将被拆除。

  倾斜楼房内早已是空无一人,支撑该楼的后面一幢六层楼房也是楼门紧闭,人去楼空,而且各个门口都挂着警方的警戒线。很多住在该楼内的人则百无聊赖地聚在一旁看工程人员忙碌。

  楼内工仔无处安身

  打工仔小张和他的几个朋友告诉记者,他们都在一家鞋厂工作,车间就在该六层楼的三楼,他们的宿舍则在五楼。前天早晨,通宵值班的张先生曾眼睁睁地看着“前面的楼一下一下地倒下来”。随后,该楼的所有外来工被紧急疏散,个人物品还都在宿舍中。由于无法开工,前天整整一天,他们都无所事事,而到了晚上,他们就成了无处可归的流浪者,据了解,倾斜的楼房五层之内居然容纳有两家鞋厂、几十号工人。而紧邻其后的六层楼内从一楼到四楼更是分布着数家鞋厂、五金厂和首饰盒厂,居住的外来工有百人之多。而这两幢楼房居然全是居民楼。

  经记者调查,在河沙村内,这种在居民楼内集住宿和生产于一体的小作坊非常普遍。由于很多楼房全是按照居民楼设计,各个楼层间门窗全部用封条焊死蒙严的做法非常之多,所谓的通道不过是不足半米的楼梯。有该村居民表示,如果万一出现塌楼或火灾等事故,不仅楼内人员逃生困难,邻居们也会跟着遭殃。

  图:

  倾斜的居民楼周围搭起了竹架。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