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1人追薪六年终获180万元 该案为近年为数不多的成功全额执行案例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高原)“6年了,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昨天在越秀区人民法院召开的执行款发放大会上,严女士领到了自己6年前应得的工资和赔偿金,表示只想哭。和她一起领到“辛苦钱”的还有她6年前的220位同事,至此180万人民币左右的执行款全额发放。越秀法院执行局局长表示,该案涉及人数多、款项大,历时6年,被执行人的股东又几经变化,是近年为数不多的成功全额执行案例之一。

  拖欠工资 被告下落不明

  为何法院都判决属于自己的钱,还要花6年才能到手呢?原来,1998年,新加坡贵都私人有限公司承包了广州国际投资大厦开办的贵都酒店,严女士和申请人林伟荣等221人都是该酒店员工。1998年3月,该酒店因经营不善而拖欠其工资、医药费等款项。该案总共涉及员工221名,款项为180万左右。

  根据广州国际投资大厦、新加坡贵都酒店私人有限公司之间签订的协议,1998年9月17日,经越秀法院判决,广州国际投资大厦、新加坡贵都酒店私人有限公司应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因两被告逾期不履行判决义务,该法院遂依法执行了广州国际投资大厦24万元的款项,并按比例发放给申请人,但随后,新加坡贵都酒店私人有限公司下落不明。

  柳暗花明 本案恢复执行

  后该酒店所在地的大楼停业重新装修,断断续续做了5年。2003年,据部分申请人反映,该酒店所在地的大楼又重新投入经营,并要求恢复执行。

  越秀法院执行局人士进行详细调查。最后决定,追加港将公司为案件被执行人,同时,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有执行的能力,至此,本案具备了恢复执行的条件。

  但由于该公司拒不履行债务,越秀法院遂通过截留其租金款项的方式以供偿债。在执行过程中,有些单位对租金款项主张权利,经执行局调查论证,均被一一驳回,最终保障了该批案件的全数执结。据悉,此次发放的工资、医药费等款项共150多万元,不包含利息。摊及当事人,每人所得从8000元以下到5万多不等。

  一路辛酸 记下一沓纪录

  据了解,6年前,221名员工没有薪水后,便纷纷另谋职业,有的已回老家,现多已为人父母。昨天,大部分员工赶到广州,最远的来自湖南、四川等省份,还有几个从杭州坐火车赶来,有的还带着孩子。严女士说,221名员工为追回这笔钱,每人兑了20元交给评选出来的6名代表,负责此事。严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沓厚厚的A4的白纸,上面将6代表的上访、听证等整个维权过程几乎全用一行字记录下来。记者看到,由于该案时间长,有些材料在申请人手中辗转多次,已发黄,还有些已烂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