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图期间签退票旅客日均上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36 南方都市报

  调图期间签退票旅客日均上千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要留意售票厅通告以及开车时间和列车线路变化

  生活小贴士

  本报讯(记者邓恒 通讯员黄晓中)记者昨日从羊铁票务中心获悉,由于调图后的列车车次、开行时间都有较大变化,因此在17日至今日调图的交替期间,改签退票的旅客日均都有1500人左右。

  少数旅客不知车次变化

  昨晚9时40分,广州至济南的T180次列车准点开出了广州火车站。至此,广州站第五次提速调图的列车已全部如期开行。由于调图后的列车车次、开车时间都有较大变化,羊铁票务中心早在本月上旬就已在各售票处张贴横额、揭示以及新图列车时刻表等宣传资料,并通过票厅的广播不断提醒旅客注意车次变化情况,但仍有少数旅客凭印象乘车,结果要不早到干等,要不迟到赶不上火车。

  如广州至贵阳车,调图之前,这趟车为1686次,21时20分从广州火车站始发,经京广、湘桂、湘黔再经黔桂,于第三日7时10分抵达终到站贵阳,全程约需34小时。调图后,该车改为K64次,23时24分从广州火车站始发,经京广、湘黔,于第二日晚21时14分抵达终到站贵阳,全程约需22个小时。很多乘客虽然注意到了该车运行时间的改变,但却不知运行线路也进行了较大改变。许多前往湘桂线各站的旅客照往常般仍然购买了这趟车次的票,直到进站时,验票员告知该车不再途经湘桂线时,旅客们才明白买错票了,然后只有去窗口改签或者退票。据了解,近日每天到广州火车站售票厅改签和退票的旅客都有1500人左右,比平常多了三四百人。

  列车新图实施业已完成

  为了让旅客尽快熟悉新的运行图,铁道部将4月17日至4月20日定位第五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交替时间。广州火车站列车开行的交替期集中在17日至19日。昨晚开行的广州至济南T180次列车是广州站在此次调图中新增的三趟旅客列车之一,也是该站在此次新图实施中最后开行的一趟列车。记者从羊铁票务中心了解到,首发的T180次列车在广州站共有880多张票额,但早在开车前一天就已销售一空。铁路部门再次提醒购票乘车旅客,一定要留意售票厅的通告、揭示以及车票票面上的开车时间,还有一些列车运行线路的改变,以免错时乘车和上错列车,耽误旅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