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3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西班牙新任首相萨帕特罗4月18日宣布,他将履行大选时作出的承诺,尽早撤出驻扎在伊拉克的西班牙军队。

  萨帕特罗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他已经命令驻伊军队回国,并指示国防大臣约瑟·鲍诺“尽一切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撤回驻伊军队”。萨帕特罗指出,他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履行竞选时作出的承诺,他的政府不会、也不能违反西班牙人民的意愿。

  尽管萨帕特罗没有具体给出撤军时间表,但埃及方面的消息称,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当天已经通报埃及外长,西班牙将在15天之内撤出驻伊军队。

  据悉,西班牙在其新任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访问华盛顿之前宣布这一消息,是为了在美国面前造成既成事实,但作为补偿,西班牙将承诺继续在伊拉克问题上与美国合作。

  据报道,目前约有1300名西班牙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境内。

  另据报道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发言人卡扎里4月19日说,萨德尔敦促支持他的武装人员不要袭击伊境内的西班牙军队。萨德尔是在西班牙政府宣布将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后作出这一姿态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