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第一刀”鸣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讯 (记者曹丽辉)为了给自己研制的三军仪仗队专用指挥刀讨回“天下第一刀”的“名分”,浙江中山宝剑厂厂长把国家知识产权局告上了法庭,日前,北京市一中院立案受理了这一案件。

  据了解,浙江省庆元县中山宝剑厂厂长沈从岐设计研制的指挥刀于1992年9月6日通过了有关部门的审定,自同年10月4日三军仪仗队首次佩用沈从岐研制的指挥刀接待外宾,迄今已接受了500多次外国元首的检阅。

  1995年8月6日,沈从岐为自己研制的指挥刀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为“中山·宝刀———天下第一刀”(见左图)。“天下第一刀”实用新型专利是2001年4月授权公告的,2004年1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无效,无效宣告申请人叶新华也是刀具生产人。专利复审委的理由是,“天下第一刀”不具备新颖性、创造性,而且名称“天下第一刀”含有商业广告宣传性用语,误导公众。

  沈从岐认为,自己所拥有的“天下第一刀”实用新型专利是用于军用,并非商品,且不允许作为商品,而且该专利有许多秘密技术不能公开,因此该专利完全具有新颖性。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