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赴美磋商解决经贸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02 南方日报

  吴仪赴美磋商解决经贸争端

  要求美放宽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综合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9日中午率中国代表团乘飞机离开北京赴美国,21日她将与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和贸易代表佐利克共同主持第15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集中讨论两国的经贸问题。期间,吴仪将会见美国领导人、议员和工商界人士等。

  这届商贸联委会会议是过去十多年来级别最高的一次。预计双方要讨论的话题将集中在去年下半年以来出现的双边经贸问题。美方提出的问题很可能包括半导体产品的增值税问题、知识产权保护,无线网络设备的技术标准以及贸易逆差等问题。中方可能会要求美国放宽对高科技产品出口的限制,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减少对中国纺织品等出口商品的限制等。

  当前中美两国关系总体良好。对于两国之间经贸纠纷的增加,一些中国专家指出,在美国大选之年,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

  陪同吴仪出席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