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嵩山少林寺将在美国建功夫学院传授正宗少林武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随着日前中国嵩山少林演出团的访美,旧金山湾区再度兴起中国功夫热。这次随团参与演出的该团总教练释延丰在接受该报专访时透露,为增进中美传统文化交流和友谊,今年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已正式授权弟子释延丰﹑释延的在美国建立功夫学院,并将挑选武僧团最优秀的武僧进驻学院传授正宗少林功夫。

  释延丰透露,目前,嵩山少林寺已授权在德国﹑澳洲等一些国家建立了少林寺,选派武僧团优秀的武僧传授功夫,并受到所在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人民的广泛欢迎。

  嵩山少林寺有着1500年悠久的历史,是5000年古老中国的国粹之一。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走向世界,具有“天下功夫出少林”的少林功夫随之风靡了全人类。现在全世界有近一亿人练习少林武功,全世界40多个国家成立了少林功夫协会。

  上个月的十九日,应加州众议院邀请,中国嵩山少林寺武僧团一行26人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率领下抵达旧金山湾区作为期十天的访问和演出。而担任该团总教练释延丰,而成为该团的核心人物而备受外界的关注。

  释延丰总教练祖籍河南郑州,俗名王建中。生长在一个武术世家,4岁开始跟祖父练习少林太祖华拳,6岁进少林寺学艺,由于他自幼聪慧﹑尊重师长﹑勤学苦练,修得少林功夫真传。他现在演练的许多少林传统套路﹑硬功﹑器械都已濒临失传,成为1500年悠久历史少林功夫最全面的嫡传弟子之一。敬请关注:中新华人世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