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开展基本农田保护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3:21 人民网

  陈国琦 冯志生

  人民网石家庄4月20日电4月19日上午,河北省举行基本农田保护检查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从目前开始到9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基本农田保护大检查,依法查处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行为,建立完善各项基本农田建设管理制度,推动基本农田保护的全面开展。

  3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植树等行为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不准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植树造林、发展林果业和搞林粮间作以及超标准建设农田林网;不准以农业结构调整为名,在基本农田内挖塘养鱼、建设用于畜禽养殖的建筑物等严重破坏耕作层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准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进行绿色通道和城市绿化隔离带建设;不准以退耕还林为名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基本农田纳入退耕范围;除法律规定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以外,不准非农业建设项目占用基本农田。河北省这次检查的重点就是五不准的执行情况;基本农田保护数量和区位落实情况、实际利用情况和质量水平;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建立与执行情况,《河北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至6月15日为宣传发动和自查自纠阶段,各市、县要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如实填写有关数据,及时上报汇总;6月15日到7月底为整改阶段,各地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重大违法案件和问题进行处理,同时完善有关地方法规和规章制度;8月初至9月20日为总结验收阶段,这一阶段各级要对检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汇总各项数据,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并在省基本农田保护检查领导小组对各市初检验收的基础上,提请国家验收。

  为推动此项检查,省国土资源厅与省农业厅分别公布举报电话:0311-3014874,0311-5804547,请社会各界对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行为进行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