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被虐殴致死 新疆警方解救40名“包身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和奇台县公安部门近日联合行动,成功解救40名被非法关押在奇台县一家砖厂强迫劳动的民工。

  4月9日18时许,新疆阜康市公安部门接到阜康市人民医院报案,该院骨科病房内一身份不明的外伤病人死亡。经查,死者26岁,叫万天宝,4月2日,他在昏迷不醒的情况下在奇台县被架上一辆开往昌吉的长途车上,后被司机送至阜康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检查,死者头部、上下肢等多处有钝器击打伤,分析认为死者是因大面积软组织挫伤后造成创伤性休克并继发脂肪栓塞及肾功能衰竭而死亡。

  正在公安部门调查此案时,甘肃籍民工杨武(化名)向乌鲁木齐市“110”报案。杨武说他在奇台县一砖厂打工时与同厂的30余名民工被包工头等人非法关押、强迫劳动,且频遭殴打,其中一人因遭殴打伤势严重被工头送走。4月2日,他与其他民工又被强行带至农六师土墩子砖厂劳动。其间多名民工又遭殴打,其中两人被严重打伤后送走,目前生死不明。他于4月8日晚挖墙洞逃离砖厂,4月9日在乌市报案。后经杨武辨认,在阜康市人民医院死亡的万天宝即为在奇台被工头打伤并送走的工友。

  在昌吉州公安局的统一指挥协调下,4月9日晚23时,阜康市调集刑警、巡警20余人,协同昌吉州、奇台县公安民警奔赴土墩子砖厂,于10日凌晨将近40名被非法关押的民工解救。

  目前,涉案嫌疑人砖厂老板和其他10人已被抓获并被押解回奇台县,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潘从武、周永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