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升金湖鸟类 安徽请专家治理公路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21 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4月20日电日前,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组织国内9名著名的鸟类及生态专家前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升金湖,对沿江高速公路穿越保护区的13公里进行了考察。请他们为保护鸟类“开方子”,提出鸟类及环境的保护方案。

  沿江高速公路纵贯皖境长江南岸,连接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等重要城市。今年开工伊始,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就明确提出:环保的最高层次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到高速公路的规划、设计、建设环节中,将沿江高速建成生态路、环保路、景观路、旅游路,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使现代交通设施与自然景观和谐统一。

  升金湖自然保护区位于贵池、东至两县区境内,面积33000多公顷,1986年经省政府批准建立,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白头鹤等越冬珍禽及湿地生态系统,是长江中下游极少受到污染的浅水湖泊。该保护区共有鸟类142种,其中越冬候鸟66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的鸟类就有白头鹤、白鹤、黑鹳等5种。保护区已被原林业部、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列为中国40个有国际意义的保护区之一。拟建的沿江高速有13公里路段穿过升金湖,公路建成后产生的交通噪声和灯光,有可能影响到鸟类的分布,尤其对越冬鸟的影响较大。

  此次省高速公路总公司组织的“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路噪声对鸟类影响及控制研讨会”,提出了种植防护林、采用隔音墙、设立特殊交通标志等方案,并对施工、营运中如何保护生态环境和鸟类提出了具体要求,如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政策,候鸟越冬期不在靠近核心区路段施工、保护区内不得建设料场等。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还将按照国家要求,为保护区提供适当补偿,并将建立鸟类实验监测站,设置噪声自然监测设备。(章卫俊洪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