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员扬言自己“土匪出身” 究竟向谁叫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24 中国新闻网

  据4月16日《生活报》报道,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运输管理站将被扣车辆停放到停车场后漫天要价,且不开具任何票据。当记者赶赴呼兰采访时,该运输管理站货运站主任项某某竟满身酒气地对记者说,停车场是他家的,他是“土匪出身”,“敢杀人”。

  身为管理站主任的项某某究竟是不是“土匪出身”,我们不得而知,也没有必要得知。因为现在人们从事自己的营生或工作,所遵守与敬畏的是法律准则。如今,时过境迁,土匪的山规、强盗的逻辑,是摆不到台面上来的,那么,项某人亮出“敢杀人”的“土匪出身”,究竟是在向谁叫板呢?

  将被扣车辆查扣后,对停车费漫天要价,且不开具单据,这种公然的乱收费背后有一种霸气的支撑。古时土匪占山为王,拦路为寇,奉行的是拳头里面出道理。而今项某某依仗手中权力,宣称“停车场是我家的”,可见,其行为与土匪行径已无区别,这是明摆着的事实。

  辖区内出现“土匪”作乱,有关管理部门却浑然不觉,难道有关部门也被这罕见的“土匪出身”吓住了?抑或是真的存在“警匪一家亲”?不管是哪种情况,政府形象受损,却是一时难以挽回的损失。匪患是一个社会毒瘤,与现代法治与政治文明建设格格不入,因此,我们不能止步于一个醉酒者醒酒后的收回失言,而要深究有无养痈遗患的失职、失察。

  项某某声称“土匪出身”且“敢杀人”,都是面对记者的采访而发出的,这就已经超越了一般的“叫板”,而是事关对媒体监督的威胁。由此联想到发生在深圳的“出价百万元买记者人头”、发生在某矿难地的把记者“挖坑给埋了”的扬言,这些实际上都是对舆论监督、对公众力量的一种蔑视。

  由此再进一步追问:还有哪些人抱有“土匪出身”的心态,甚至披着为民服务的外衣却暗藏着某种“匪心”呢?

  (来源:工人日报,作者:陈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