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放的历程——用画写日记的香港女画家徐嬿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九日电 题:用画写日记的香港女画家徐嬿婷

  中新社记者 陈静

  今天,美国前总统布什在八十岁生日的前夕收到了香港著名画家、香港美术学院院长徐嬿婷赠送的生日礼物——一幅她自己创作的涵义丰厚的作品。

  老布什此番来沪专为出席二○○四上海国际环保论坛,徐嬿婷也是此次论坛的嘉宾。这幅以油画手法创作的国画花团锦簇,让老布什获得了意外欣喜。徐嬿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灿烂花朵代表了生命的光彩,这幅画象征中国的欣欣向荣,亦表达了对中美关系不断健康发展的美好祝愿。

  “盛放的历程”——用画写的日记

  出生在北京的徐嬿婷,生长在书香门第。大学期间学习国画的徐嬿婷到法国学习油画。创作过程中,她秉承艺术无国界的理念,把国画与油画融会贯通,将绘画中的中西方元素结合得淋漓尽致。

  在求学生涯中,她曾获得了美国、英国三所知名大学的教育学、哲学和文学博士学位。一九九九年澳门回归时,徐嬿婷的作品获得了文化部举办的全国艺术大展银奖。

  从五月起,徐嬿婷将开始她的环球画展。这次主题为“盛放的历程”的画展将在中国北京、上海、香港以及美国、法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徐嬿婷说,“盛放的历程”代表了人生的不同时刻,有阳光灿烂,也有忧郁烦恼。她说,这些画都是即兴所作、一气呵成的。参展的四十一幅画就像日记一样,记录了她生命的四十一个年头。

  回馈社会——坦然享受

  一九九三年至今,徐嬿婷每年的花销中都有一笔专门用于抚养孤儿的费用。一九九三年徐嬿婷到桂林旅游,路边流浪儿无依无靠的凄惨生活,深深触动了她。于是,通过当地文华酒店工会,徐嬿婷领养了二十三个孤儿。十多年来,她每个月为每个孩子拿出五百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华东地区水灾、文化扶贫等慈善捐赠簿上都有徐嬿婷的名字。对自己的善举,这位女画家显得十分坦然。她不愿意多说什么,只是淡淡地表示,这是她的生活方式,并满足于享受这个过程。

  用艺术方式发展企业

  挚爱艺术的徐嬿婷同时也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她喜欢用艺术的方式对待企业发展。与众不同的经营方式和处世态度,让企业日益壮大。徐嬿婷也成为香港商圈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如今,她的盈达电子商务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在北京和上海都设立了分公司,主要业务是做电子政务平台。徐嬿婷说,今年七、八月间,她的公司将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