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国际资深球探瞄准中国篮坛新生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沈晨)姚明当年参加NBA选秀,一份球探报告起了重要作用。如今,来自国际知名体育经纪公司的球探出现在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的赛场边,表明国际资深球探已经开始瞄准中国篮坛新生代。

  今年的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吸引了国际知名体育经纪公司IMG的资深球探,参与联赛的优秀球员就有机会被世界顶级体育经纪公司发现,从而直接进入职业联赛。对于广大热爱篮球的中国高中学生来说,无疑是个让人欣喜的消息,“与NBA球星一起在世界篮球舞台上表演”的梦想也许就此变得不再遥远。

  在美国的NBA和NCAA都有一种“球探报告”制度,可以把一名球员从高中、大学一直到NBA的各种数据集中起来分析,然后用最专业的眼光,把他的跑跳能力、克服困难的毅力、场上经验、技术特点以及发展潜力讲得明明白白。

  姚明当初参加NBA选秀,球探报告上就说,他在篮下低位右手能够运球三次以上,左手能够横向运球两次。别小看了这两三下,对于二米二六的姚明来说,这意味着他在攻击的时候可以自如地纵横二到四米,这对于放手他的球员来说简直是一个灾难。

  随着姚明、巴特尔等球员进入NBA,篮球已经成为中国青少年最为喜爱的运动之一。NBA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有三亿左右的人喜欢打篮球,这个数字比美国的总人口还要多。在中国十五到二十四岁的男孩中,百分之七十五的人是篮球迷,说明这项运动在中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中发掘潜力球员,发掘更多的明日之星不仅是中国篮球界的一项重要任务,更被国际资深球探当作一项重要工作。

  NBA内部人士透露,亚洲球星在北美地区拥有极大的号召力,他们加盟球队后所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不可小看,亚洲球星走入NBA的潮流不可阻挡。如今,国际知名体育经纪公司的球探亲赴赛场观看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表明NBA已经盯上了中国篮球新生代。

  据悉,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将有机会入选今年夏天的耐克亚洲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的机会。在那里,他们可以与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篮球小将们切磋技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