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慧琪:从纽约人寿保险公司女助理到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6:45 中国新闻网

  她今年还不到40岁,进公司不到10年,就在美国大规模的人寿保险公司位居管理高层。她在中国大陆出生、香港成长,初进公司时,甚至对人寿保险“没有一点概念”。今天,她为公司成功打进广大的华人市场,更是专业中的佼佼者。她是怎么做到的?

  1994年8月22日,当麦慧琪来到曼哈坦中城的纽约人寿保险公司(New York LifeInsuranceCompany)应征市场推广助理时,没有想到几年后会成为这家公司的副总裁及公司未来的接班人之一。看到这座金壁辉煌、高大明亮具欧洲建筑风格的一楼大厅时,她心想:“能在这里工作就好了”。

  麦慧琪到这里应征其实很偶然。当时,她在一家亚裔的广告公司工作。她后来在纽约人寿的老板让麦慧琪的朋友推荐一人到该公司做市场推广,并希望这个人能讲中文,她的朋友就推荐她,她将个人资料寄过去,几个月后,她被要求来此面试。

  从此,麦慧琪开始她的保险工作生涯。四年后,在1998年底,她被提拔为助理副总裁及华人市场部主管。当时,华人市场销售下滑。她接任后,华人市场的增长率连续五年达10%以上,市场规模五年内增长一倍多。她又被提拔为公司副总裁。而与此同时,美国保险业主流市场却呈下降趋势。按美国2000年人口普查,华人占美国人口的1%,而在纽约人寿内,华人市场占7%,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

  麦慧琪说,纽约人寿是美国最大的非上市人寿保险公司。大都会保险和普天寿保险等都在几年前上市。据人寿保险市场研究协会(LIMRA)统计,目前,纽约人寿在全国市占率9.5%。她认为非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对保单持有人负责,而后者为股票所有人着想。她说,华人买终身险的较多,若买终身险,还可以享受公司分红。

  纽约人寿不是一间小公司。在2004年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五百家大企业排名中,纽约人寿位于第70位。2003年,公司国内外雇员1万2100人,国内外保险代理1万6700人;公司管理的资产(AssetsUnderManagement)达2021亿美元,纯收入是11亿美元。按人寿保险管理研究协会(LIMRA)统计,该公司最近连续三年居美国人寿保险业销售第一名。(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