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江边一船爆炸沉没2失踪4伤 有人炸飞到岸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扬子晚报报道,今天上午8点10分左右,南京江心洲红光船厂码头发生一起船只爆炸事故,到中午发稿时,已经证实2人失踪,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该轮船在爆炸后于上午8点50分沉入江中。

  爆炸发生后,南京警方和海事部门紧急行动,迅速展开救援。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在接到有关轮船爆炸的报告后,立即调集水上、消防、交警等多警种大量人员参加救援。该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巡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据在现场的一位民警称,爆炸发生在上午8点10分左右,轮船上空腾起一股浓烟,接着发生燃烧,巨大的爆炸声震耳欲聋。在该船上的几名人员有的被炸飞到岸边上。

  出事船只为“宁雨188号”铁壳运输船,载重量为498吨,正停在江心洲红光船厂码头维修。此前,船上曾装运过化工材料二甲苯。红光船厂仅有五个人,平时管理就比较混乱。

  海事部门人员称,“宁雨188号”船上共有船员6人,爆炸发生时,该船上共有4名工人和船员,其中两人失踪,1人重伤,1人幸免。在爆炸现场的江岸边,500米外的一处培训中心12厘米厚的玻璃被炸碎,另有一家酒吧的玻璃也被炸碎。

  现场目击者陈志成说,爆炸时他就在江堤上,距离事故船仅百米,当时他就听见一声巨响,江面上随即燃起一团高达20来米的火球。大火熊熊燃烧了十几分钟后,事故船才沉入江中。

  报道说,经警方初步调查,这是一起责任事故,当时,宏光船厂修理工在该船上焊接护栏,但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目前,船主李登高及相关人员仍在接受警方调查。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为立、志清、吴胜、承志、建明、王晔、建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