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警方购置警务直升机 今年之内将上岗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警方近日已与香港方面签署购买1架美国生产的R22直升机合约。该警务直升机将于年内上岗执勤。

  目前,南京市公安局正紧锣密鼓地从在职民警中招收空警。

  南京警方透露,警务直升机上岗后将在城市管理的许多方面凸现优势:首先可以建立起新型的治安防范和打击犯罪的快速反应机制,警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巡逻,有利于立体防控体系的建立和运行,不仅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还可对绑架、抢劫等暴力刑事犯罪分子进行快速、准确的跟踪、搜捕和抓捕,强化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手段和能力,有助于降低犯罪率。

  其次,对火灾、洪灾、爆炸等重大事故,可及时、准确掌握最新动态并进行空中指挥、空中控制和紧急救援。

  再次,直升机空中巡逻监控,能及时发现交通堵塞,进行有效疏导、调配,形成空地一体交通管理系统。对高速公路路面监控的优势作用更为明显。

  此外,直升机还可对各种经贸、庆典以及其他大型活动承担安全防范、空中巡逻等任务。

  报道说,一架警用直升机在日常巡逻中相当于150-200名警察所起到的作用。目前,武汉、大连、郑州、广州番禺等地警方已先后装备了警用直升机,大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及指挥协调能力。(宁公宣、迪晨、许祝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