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农架林区领导“一岗六联”形成勤政为民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26 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视窗4月20日讯(尚政民尹绪东李有定报道):一名区级领导干部联系一个乡镇、一个行政村、一个改制企业、一个重点项目、一个民营经济大户、一个农村特困户及城镇双下岗家庭。今年以来,神农架林区通过建立这种行之有效的“一岗六联”领导责任制,实现了企业改制、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突破,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宗旨,促进了林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今年2月底,神农架林区党委根据林区发展实际,作出建立区级领导“一岗六联”责任制和部门干部驻村帮扶的决定。之后,30名副区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和区直机关主要领导干部按照各自的岗位分工和责任制的八条要求,奔赴工农业生产第一线,指导帮助乡镇村组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工作计划和措施,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帮助民营业主确立优势项目,开拓市场,提供科技信息服务;指导帮助农村特困户和城镇困难职工增加就业门路,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帮助改制企业完成改制并妥善安置富余职工。

  3月18日当天,刚从全国两会上归来的林区党委书记谭徽在,不顾旅途劳顿,深入到所联系的松柏镇松柏村,走访农户,体察民情,把两会精神送到农民的家里,勉励基层要处理好外因和内因的关系,处理好争取上级资金扶持与艰苦奋斗的关系。要求所联系的镇村做好小康村的规划标准,围绕主导产业选准一个项目,确保农民增收,切实改善村民衣食住行的现状,抓好生态文明户的建设,提升村民文明水平。

  在木鱼镇三堆河村,林区政府区长王海涛向群众保证“一岗六联”最终要做到“村进位,民增收”,并深入到民营企业方炳照电站,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关注民营业主的困难和要求,鼓励民营企业放手发展。人大主任朱诗章、政协主席张元启等区级领导干部也分别跋山涉水,深入到松柏镇麻湾村和木鱼镇红花坪村调研,对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林区党政两办、自然保护区、林业管理局以及区直各部门纷纷根据各自的行业优势,对驻村联系点采取针对性帮扶。林区建设银行在对阳日镇长青村进行细致的调查研究后认为,这个村由于恶劣的生存条件,造成农民退耕难、行路难、看病难、求学难,村级债务偿还难和小康村指标完成难等诸多难题,要让农民脱贫致富,只有实施整体搬迁,既避免重复投入,又能保护生态,为此,工作组拟定了4年的迁移规划,今年决定先期迁移12户。林区妇联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为宋洛乡西坡村购买3头种猪,帮助农民发展养殖业,并在这个边远村开展“美德在农家”示范活动,拓展了“一岗六联”责任制和机关驻村帮扶的社会内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