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四川警花携榨菜香辣酱出征科索沃参加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报道,昨天上午11时40分,四川省惟一一位即将参加中国派驻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的民警——机场警花陈春晖飞赴北京。

  她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中国警察一起在公安部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一周的短训后,于26日飞往科索沃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

  这是中国向科索沃派遣的首批维和警察,预计他们将在1年后结束任务回国。

  身为一级警司的陈春晖,1992年毕业于泸州警校。2001年到2003年通过考试取得赴科索沃的维和资格。

  任双流机场公安分局候机楼派出所副所长的陈春晖是第一次到国外工作,兴奋之余最担心的是不能完成好工作,于是特地到新华书店买了外交英语、科索沃战争等方面的书籍。为了解国内的新闻和家乡的消息,她还买了台笔记本电脑,准备在科索沃一有空闲时间就上网浏览。

  吃惯了家乡菜的陈春晖还在超市买了一大包榨菜、香辣酱、泡菜等四川特产带上。

  陈春晖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很少出远门,更不要说去局势动荡的科索沃。我劝她,她就是犟得很,偏要去。我每天默默地祝福她,惟一的愿望就是盼她平安归来。”(王淼、王琮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