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近您身边为您办实事 全民健身器怎能安路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政协委员:车流尾气前运动对人体有害体育局答复:到报废期将淘汰,以后不会建在路边了

在这样的环境里健身,作用会适得其反。
  走近您身边为您办实事

  “大家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是件好事,但是我发现一些马路边的便道上也有健身器。大家一边锻炼一边呼吸着马路上汽车排放的尾气,对人的身体健康特别不好。”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体委体操队领队张仲霖先生从事体育40多年,也许是职业习惯,他对建在北京街头的健身器械格外注意。因此,今年北京“两会”期间,张先生提出了一项《不在道路两侧设置全民健身器械》的建议。

  现场调查

  健身器械安在十字路口

  前天下午,记者随张委员一同来到景泰桥向南的蒲黄榆小区附近。在该小区一个十字路口的东南侧,记者看到这里安装着十几台五颜六色的健身器械。尽管是上班时间,但来到这里使用健身器械的人还真不少。离锻炼者不到5米,就是车流密集的马路。因为就在十字路口旁边,这里显得格外热闹,汽车尾气的味道也比较浓重。

  家住附近的王大妈告诉记者,蒲黄榆小区是个规模很大的居住区,众多的楼群住户比较密集。“楼和楼中间空地很少,一块小地方也要栽花种草的,没有合适的空地安装健身器,所以住户都要来到这里健身。可这里每天车来车往的太吵了,而且汽油味特浓,运动起来实在难受。

  委员声音

  马路边运动对健康不利

  “政府相关部门为市民安装免费使用的健身器本来是件好事,可要是健身器安的不是地方,不仅起不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还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张仲霖委员告诉记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吸氧量比正常时大很多,如果将运动中的人置于废气含量高的环境中,那么大家吸入的有害气体量也会增加,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张委员还认为,将健身器械设置在车来车往的马路边,对行人的交通安全也有影响。“小孩子们在运动的时候特别喜欢跑来跑去。要是大人没看好,一不留神跑到马路上,那多危险呀!”

  提案答复

  选址不当健身器将被淘汰

  负责处理该项建议的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干部颜纳新告诉记者,从2003年开始,市体育局已将配建全民健身工程的重点逐步向京郊行政村转移。由于今年的全民健身工程均配建在农村,选址也均在广场及公园,所以今年的全民健身器材不会在道路两侧配建。

  “对于已经建成的健身器械,我们也有相关政策。本市全民健身工程的发展方向将采取‘淘汰一批,保留一批,转型一批’的原则,即当器材使用期限到报废期后,对安装在道路两侧等情况的全民健身器材,市体育局将根据上述原则予以自动淘汰;对深受群众喜爱,选址符合各项要求的全民健身器材予以更新并保留。”

  就在昨天,市体育局将该答复交到了张仲霖委员手上。张委员对记者表示,他对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表示满意,并已在答复上签了字。

  信报记者李佳/文并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