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村民私建88间出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3:20 京华时报

  作者: 窦楠 来源:

  本报讯(记者窦楠通讯员栾玲)昨天上午8时30分,在两辆铲土机的轰隆声中,朝阳区东八里庄村13户村民违规私建的230间出租房被拆毁。其中,88间砖瓦房是村民张某投资20多万元建造的。

  东八里庄村位于连结东三环与东四环之间的道路南侧,交通十分便利。1994年,该村土地被崇文开发公司征用,其中3/4的土地因资金问题没有开发。去年,13户村民在这些空地上私自搭建了一些简易房低价出租,其中村民张某“慧眼识商机”,一口气掏出20多万元在村东盖起4排共88间砖瓦房,以每月230元至250元的价格对外出租。最后,该村违规私建房竟达230多间,占地3000多平方米。由于交通便利,房租低廉,这些出租房被外地来京的农民工、生意人和“破烂王”等租赁一空。到目前为止,该村暂住的外来人口高达4000多人,而当地村民只有800余名。13户村民赚取租金46万元,其中张某在建房8个月后就收租17万元。

  根据征地协议,东八里庄村被征用土地属崇文开发公司管理,但该公司由于管理不到位,一直没有对违规建房进行处理,而当地政府也不便直接干预。今年2月,全市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人员发现,东八里庄村的私建房屋普遍存在安全隐患,如排水沟被村民盖上木板后在上面搭建简易房,一旦汛期来临,房内住户很危险。

  南磨房城管分队与崇文开发公司进行了沟通,并决定联合规划等部门对这些私建房屋进行拆除。张某以还有数万元投资没有收回为由,坚决不同意拆房。

  拆迁公司考虑后决定由张某和房客自行拆除,拆迁公司直接把付给工人的费用付给张某和房客,尽可能“补偿”他们的损失。张某最终同意拆除88间违规私建房。

  昨天,朝阳城管大队南磨房分队联合规划、公安部门等近200名执法人员现场联合执法,将230多间违规建房彻底拆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