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水价明年调至每吨4.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崔红通讯员赵鹤冲)今、明两年北京市政府将有计划地调整水价,使综合水价每立方米由3.81元调整为6.00元,居民用水由每立方米2.90元调整为4.50元。

  针对近日有媒体对本市实行阶梯式水价的不同说法,市发改委价格管理处处长申京云昨天通过新闻媒体向群众做水价上调说明。申京云介绍说,根据国务院批准的《21世纪初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到2005年北京市综合水价应达到每立方米6元,其中居民用水价格4.50元。

  2002年国家计委等五部委在《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供水价格改革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全国各省辖市以上城市应在2003年底以前对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式计量水价,其它城市也要争取在2005年底之前实行。由于“非典”等原因,去年北京市未能实行阶梯式水价。

  申京云说,2003年北京市实际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3.81元,其中水价为2.95元,污水处理费为0.86元。目前居民用水综合水价每立方米2.90元(其中污水处理费每立方米0.60元)。今、明两年将有计划地分阶段上调水价。新的阶梯式水价方案将经过价格听证会听证,进一步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