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持续高温夏令商品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省会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夏天的“热情”,同时也带动了空调、防晒品、夏装、冷饮等夏令商品的旺销。

  对于一向看老天脸色吃饭的空调厂商来说,天气越热,他们的心情越爽。昨天中午,记者刚走进花园路国美电器的大门,就见一位男士边擦汗边急迫地问销售人员:“3匹柜机多少钱?能优惠吗?”记者找到一位工作人员想了解销售方面的情况,不想对方答道:“简直快忙死了,哪有空儿统计销量?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应该能翻番。”

  老天给面子,厂家和商家也变着花样争相促销,以此诱惑着利用下班时间来看空调的市民。从通利永乐、八方电器、东亮家电等卖场反馈过来的信息都表明,空调呈现势不可挡的旺销局面。记者在采访中还得知,今年的团购明显增多,西郊某卖场4月19日的一单生意就卖出了20多台壁挂空调。

  在世纪联华等大型超市出口处,刚刚结过账出来的顾客要么拎着饮用水,要么拿着冰淇淋边走边吃。在洗化区,最热闹的恐怕要数卖防晒用品的柜台了,就连平时很挑剔的女士们这会儿也是匆匆选好东西就走。平时要购买太阳镜之类的小玩意儿一般都能争取到很大幅度的折扣,但现在促销员却把价格咬得很死,俨然一副“我生意好我怕谁”的架势。

  服装商场里的货架上,绝大部分都换成了夏装,虽然有少数柜台还挂着写有“春装39元起”字样的醒目招牌,却少有人问津。丹尼斯百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与半个月之前相比,这几天夏装的销量增幅每天都在30%以上。

  往年这个时候,多数商场一般才开始对空调系统进行检修,因为过了“五一”再开冷气也不晚,今年只好边检修边放冷气了。

  不过,商家在“没事偷着乐”的同时,也免不了小小的疏忽:同样是夏令商品的电风扇,却到现在还没摆上货架———这不明摆着是有钱不想赚嘛!

  (记者 王鲁峰 实习生 徐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