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批土地区委常委“赚”了6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08 天府早报

  成都市原金牛区委常委邬世贵涉嫌受贿罪,已由成都市检察院起诉

  早报讯(记者赵倩实习生李瑜)帮忙批土地,顺便也替自己“赚”进65万元。日前,成都市检察院以受贿罪起诉了这位曾经的成都市金牛区委常委邬世贵。

  邬世贵,曾任成都市金牛区委常委、金牛乡党委书记、土桥镇工委书记。2002年11月,他调任成都市民用建筑统一建设办公室任副主任。2003年12月9日,因为涉嫌受贿,邬世贵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23日经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帮人办了加油站

  1998年,时任成都市金牛区金牛乡党委书记的邬世贵结识了德阳广茂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夏坚锐。夏提出想在金牛区购买土地搞开发,邬世贵承诺帮忙。1999年初,邬世贵决定将金牛乡跃进村的18.889亩土地转让给夏坚锐修建加油站。随后,邬世贵又安排了金牛乡政府有关人员起草并报送加油站立项,减免了配套费等相关手续。2000年,夏坚锐在该地块上修建了华夏加油站。

  插手红枫半岛

  1999年初,经邬世贵帮助协调,成都物业投资总公司将位于金牛乡跃进村、金牛村的116.073亩土地转让给夏坚锐的金瑞发公司开发如今已被爆破的“红枫半岛”房地产项目。

  邬世贵自行决定将该土地以1993年的价格计算,使其享受了成都市小城镇开发的优惠政策,并亲自安排人员办理了农民拆迁、安置等工作。

  追缴赃款65万

  为了感谢邬世贵的帮忙,夏坚锐于1999年春节送给邬人民币10万元;2000年春节前,夏又送给邬人民币10800元。而2000年1月,夏再次馈赠邬世贵4000美元,并于2001年分两次送给邬人民币50万元。案发时,共追缴赃款人民币65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邬世贵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担任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常委、金牛乡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