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策落实好 极大地鼓舞了我省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中央一号文件的颁布,各种涉农赋税的减免,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粮食生产出台的措施以及对粮食种植的一系列补贴政策,极大地鼓舞了我省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春耕以来,开荒种地的消息从各地频频传来,一些撂荒多年的弃地纷纷被农民抢着承包下来,种上了粮食作物。这已是多年没有的新景象。

  东营市河口区目前已开发荒碱地7万亩,新增耕地面积3·5万亩;在滨州市,几十年都无人问津的盐碱地又被大规模开垦耕作,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有四百多户农民承包了三万多亩荒地;在山东率先实行“零赋税”的章丘市,十冬村多年无人问津的150亩撂荒地,成了人人想要的“香饽饽”……

  据调查,预计今年我省春季农作物播种面积达4670万亩,比上年增加76万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770万亩,增加13万亩;冬春瓜菜面积1600万亩,减少47万亩;春播棉花1200万亩,增加141万亩。据介绍,这是我省自1999年以来连续5年瓜菜面积持续增加之后,农业结构首次出现“粮增菜减”的反向调整趋势。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投资巨大、涉及全省80多个县、面积达100多万亩的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正在有序进行。全省250万亩小麦良种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省粮食种植面积达到9900万亩,比去年增加了280万亩,粮食总产量有望突破3500万吨,比去年增加56万吨。

  记者 李剑桥 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