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冯昊16岁考研达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3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3岁在家上“小学”,6岁进初中,9岁进入重点高中实验班,12岁以高分考入湖南大学,这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发生在一个被誉为“神童”的少年身上,他就是今年16岁的冯昊。近日,他在2004年研究生入学笔试中考了350分,超过湖大研究生招生线50分,“神童”冯昊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四年前,12岁的冯昊考上湖大后,一时间成了十余家媒体口中的“神童”。为了培育好“这棵好苗子”,湖南大学破例为冯昊配了一位博导,专门辅导他。然而,让博导无奈的是,她“经常找不到冯昊的人”。此间,冯昊在日记里倾诉着自己被老师“约束”的苦恼,同时,生活上的困难也随之而来,因为个子矮,洗好了衣服后却够不着晾衣绳,更为严重的是,冯昊开始频繁出入游戏机室,大一一年里有6门功课没及格。

  母亲张燕飞的帮助让小冯昊最终找准了方向,在母亲监督下,他的成绩从大二开始好转;大三时,拿到了奖学金。当其他同学都准备找工作的时候,冯昊再次遇到难题:16岁的他找工作是不可能的,考研成了惟一选择。

  然而,让冯昊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他居然考了350分,再次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未来,冯昊很有信心,他说他希望自己将来成为湖南大学最年轻的博士。

  褚朝新李璀罗仲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