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8所抢占人才资源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4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孟月民)日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决定斥资千万,在三年的时间内,通过内部选拔和外部招聘相结合的方法,选拔、培养、造就百位高级技术、管理和制造人才,这是该所适应竞争需要,实施人才战略的一大举措。

  近年来,38所积极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2002年,该所出台了大(全所基础知识培训)、中(部门专业技能培训)、小(在职职工学历培养)培训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学习改变观念,学习改变生涯、学习是最大的福利”,鼓励员工参加各种类型的学习培训,并提供优惠的补助和奖励政策。仅2003年,该所就组织了大规模培训19次,中规模培训110次,参加培训的员工高达4000多人次。

  38所积极培养、大胆使用人才。该所原某研究部员工葛建军因工作突出,今年被所里破格提拔为副总工程师,现正负责某国家级重点项目的攻关。针对发展战略中的产业链规划,该所打破常规,从省外引进某领域研发团队,并从项目资金、人员待遇、工作安排等方面给予了“破格”支持,使得该领域成为38所集团化发展的三大重点业务之一。

  38所人才工程建设培养吸引锻炼了一支队伍,据吴曼青所长介绍,在平均年龄34岁、科技人员占一半以上的员工队伍里,具有高级以上职称的达300多人,其中49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人担任博士生导师。人才的聚集,带来了38所事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该所共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18项,省部级成果奖75项,形成了信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服务、信息装备浮空平台三大产业,拥有精良的电子制造设备和先进的综合电子测试平台,以及园区式的高科技企业群,年收入增长率达3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