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全书在省直机关帮扶工作暨五一劳动奖状(章)颁奖大会上强调省直机关要带头帮扶好困难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6:0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旭兵)4月2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省直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帮扶工作暨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奖章)颁奖会议,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帮扶工作,省直机关近400人出席了表彰大会。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创新思路,加强领导,千方百计做好帮扶困难职工工作。

  王全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省直机关开展帮扶困难职工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省直部门各单位在已取得可喜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把这项深受困难职工、弱势群体欢迎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王全书强调,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帮扶工作是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有效载体,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现实需要,是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今年是焦裕禄同志逝世30周年,省直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宗旨意识,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积极参与困难职工的帮扶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王全书指出,要创新思路,努力提高帮扶工作的水平。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实际和特点,充分发掘帮扶部门的行业资源优势,进一步改进方法,拓宽渠道,实施硬件帮扶与软件帮扶双管齐下,把扶贫解困与脱贫致富结合起来,把“治穷”与“治愚”、“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把“四扶”即生活上扶贫、精神上扶志、能力上扶技、经济上扶业结合起来,,使帮扶工作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王全书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帮扶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完善领导责任制,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一级抓一线,层层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对帮扶单位和人员进行检查和考评,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并直辖市处理各种问题。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大帮扶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帮扶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成果,宣传帮扶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提高社会各界参与帮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自2002年8月以来,省直工委和省直各机关党委、工会组织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省总工会的统筹协调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省直各单位共帮扶7000多名困难职工,累计捐助救济款836万元,使427名下岗职工走上新的工作岗位,305名困难职工实现脱贫。②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