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私车每年增长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日电(记者褚婷婷)今日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透露,上海市私人小客车拥有量从一九九八年的七千辆,已上升到目前的二十四万辆,私车拥有量占全市五十三万辆小客车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五,平均每年增长近一倍。

  焦扬说,上海市政府一直关心市民的私车消费需求,为发展私人小汽车消费,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汽车消费和道路环境发展要协调等综合因素考虑,现在沪上新增车牌政策已经向私车倾斜。有数字显示,二○○○年到二○○三年,上海私车牌照新增投放量分别为一点四万辆、一点六万辆、三点二万辆和四点八万辆,二○○四年一至四月份,这一数字已达到两万辆,同比增长超过六成。

  近年来,通过加大私车牌照投放量、摩托车车牌无偿转换为小汽车车牌以及私人购买带牌二手车等措施,上海私车发展逐年走热。

  此外,由于城市拥堵状况日渐突出,焦扬表示,根据城市交通发展有关原则,上海对车辆号牌的发放实施总量调控,在上海中心城区采取控制机动车总量,并且有序发展小汽车交通的原则。

  编辑:闻育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