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各类开发区共退回土地一千六百多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记者赵胜玉)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今天在此间说,截止目前,全国现已撤销开发区三千七百六十三个;开发区原有规划面积三万五千四百平方公里,现已核减规划用地面积一点七万平方公里;开发区共退回土地一千六百多平方公里,复耕土地一千一百多平方公里。

  国土资源部、发展改革委、监察部、建设部、审计署将于今天组成九个组,赴各地进行土地市场秩序治理整顿阶段性检查验收。

  孙文盛在今天举行的动员会上说,在中纪委、监察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国土资源部直接公开查处了九起典型案件。其中五起的处理结果已向社会公布,给予有关责任人以行政警告直至开除公职的行政处分。另外四起案件已经查清基本违法违规事实和主要责任人。他说,这九起土地违法案件,既有当地政府非法批地和违规出让土地问题、又有用地单位非法占地问题。其中,涉及厅局级干部七人。

  孙文盛说,国土资源部继续加强对地方查处案件的督办指导。去年全国共发现各类土地违法行为十七点八万件,立案查处十二点八万件,涉及土地面积一百零二万亩。

  此间人士认为,此次验收,不仅只是检查土地市场秩序,也是落实宏观调控措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孙文盛说,土地资源对宏观经济有着重要的调控作用。他说,温家宝总理指出,控制低水平重复建设有两个重要手段,一个是金融,一个是土地。孙文盛说,要通过认真检查验收,推进国家宏观调控措施落实到位。因此,这次检查验收不仅是检验阶段性治理整顿成果,更重要的是促使宏观调控措施落实到位的重要手段。

  他说,检查验收是进一步深化治理整顿的重要举措。这次验收只是阶段性的,首先是要确保完成治理整顿阶段性目标任务,同时要为继续深化治理整顿奠定基础。要通过检查,督促阶段性整顿任务的完成,巩固成果,总结经验,督促整改,解决突出问题,探索长效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