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政府发言人:2010年上海供电能力将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日电(褚婷婷许江)为缓解日益突出的用电困难问题,上海市政府制订了新一轮的电力发展规划,到二○一○年,上海将新增发电装机八百万千瓦以上,全市供电能力在二○○三年基础上翻一番,使电力发展满足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需求。这是今天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在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焦扬说,在“十五”规划后两年和“十一五”规划期间,上海电厂和电网投资将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外高桥第二电厂今年将全部建成投产,近期上海正在加快一批新电源项目前期工作步伐,大部分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此外,上海计划再新建三百万千瓦以天然气为燃料的燃气轮机电厂,达到优化上海能源结构,提高电网调峰能力的目的。

  此外,上海将重点投资建设一批新电源、电网项目,其中一部分在今年年内竣工投产。例如,外高桥电厂二期第一台九十万千瓦机组现已并网发电,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单机规模最大的发电机组,将在今年电力迎峰度夏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二台九十万千瓦机组也将在年内并网发电,这样一来,上海今年可以比去年新增发电装机一百八十万千瓦,使得今年电力供应能力比去年有较大改善。

  针对近日外资企业对今夏上海是否会“拉电”的担忧,焦扬说,在某种应急状态下,上海有可能对企业采取临时限电措施,如果发生突发性事故,则有可能对企业采取限、拉电措施。有关部门日前正在就此加紧研究对策,五月底前将就有关夏季用电具体安排告知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