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交通引领小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12 大江网-江西日报

  车轮滚滚,财源不断,南康人深谙此道。目前,穿越南康市的赣粤高速公路即将通车,韶赣龙铁路已开始前期筹备,昆厦高速公路江西段建设项目也已启动,境内105国道改造和323国道改线已经开始征地拆迁和勘测设计,再加上京九铁路,南康共有两条铁路、两条高速公路、两条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优势得天独厚。

  南康的“大交通”构思在此基础上出炉———用14亿元资金构建大交通网络,引领大家走上小康路。时下,纵贯南北的康安公路改造工程顺利开工,沟通东西的赣丰公路扩建即将完成。2000年,南康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乡乡通水泥路”的县级市;5年后,南康还要实现“村村通水泥路”。到那时,南康新增县乡公路里程可达1168公里。

  大交通带来大流通,大流通带来大市场。全市农业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农户逐步退出以往传统单一的种植模式,转向种植甜柚、花卉、蔬菜、油茶、草莓等高效经济类作物,把甲鱼、兔肉、土鸡、灰鹅等养殖业发展成为农业生力军,实现发展农业生产的“升级”。

  尝到甜头,有了实惠,大交通战略自然赢得了农民的支持。南康市潭口镇洋山村余家组余宏发三兄弟在广东办厂,一听说家乡要修村级水泥路,当即为洋江村至讲坝村四公里水泥路建设捐款3万元,并且负担了这条村级公路到余家组200多米水泥路建设的全部费用。龙岭镇秀峰村村民刘英鹏曾因修105国道和京九铁路两次搬迁,这次修赣粤高速公路,他再次搬迁,不提任何条件。他说,高速公路修到家门口,瓜菜不愁销,小康不远了。

  (王友贵 春水 本报记者张雪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