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的新婚妻子在春节前失踪(新闻连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都说“娶个老婆过年”是人生一大快事,可是对于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新华村和谷庆村的农民袁才伟等几个青年人来说,猴年的春节过得太窝囊、太凄凉也太揪心了:虽然他们也在腊月里娶了老婆,但还没等到过年,曾经与他们“相亲相爱”的老婆就突然一走了之,至今杳无音信。这一切都源于一个叫“冯三姐”的贵州女人。她带来的6个女孩如今跑了4个,还剩下的2个被村民们紧紧地看着。而“冯三姐”在揣走近10万元的介绍费后,也早已不见踪影。这究竟是骗婚,还是拐卖妇女?目前,建湖警方已奔赴贵州捉拿“冯三姐”。

  近日,记者来到建湖县庆丰镇谷庆村。“我们都以为这个看上去厚厚道道的三姐是一个好心人,谁知道她原来是一个千刀万剐的大骗子!”罗宏伟67岁的老母亲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这是骗婚!原来那些婚姻证明、身份证、户口簿,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骗钱是真的,骗得我家人财两空,欠下一屁股债,真是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语……”

  看到有记者进了村,村子里的人一下子全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向记者讲述他们身边发生的事情。根据周围村邻反映,那一次,那个叫“冯三姐”的女人一共领过来6个贵州姑娘和1个“媒人”,6个小伙子倾其家庭多年积蓄(有3个家庭还借了债),各领回一个姑娘成了家,有的人家还举办了像样的婚礼。今年元月20日(腊月二十九),大家结伴到建湖县上冈镇购置年货时,6个新媳妇一下就失踪了5个,那个随三姐来的媒人也失踪了,至今没有下落,几户人家这才意识到上了当。他们算了一下,平均每户人家至少被骗走1.3万元现金。

  记者随后在谷庆村走访了大量的村民,被骗者的哭述、村干部和民警的无奈给记者留下了深深的思考。这些农民丢了“夫人”,又丢了金钱,甚至也丢了生活的信念。他们是怎样上当的呢?记者了解到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2003年冬天,一个能说会道的贵州人来到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自称叫“冯三姐”。她听说该村比较贫困,许多25岁以上的男人还是光棍汉,于是主动上门说媒,她的话听起来句句都是“掏心窝的话”:“贵州兴义地区山大沟深,那里的人可穷了,大山里的姑娘也没文化,可她们勤劳朴实,干活儿有的是力气,找婆家不讲条件,孝顺老人,体贴丈夫。你们都是二十五六岁的男人了,农村讲究个成家留后……”她还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证明”她是贵州省兴义市荷花镇团结村人。她说,为了给男方节省路费,她可以先把贵州姑娘多领来几个,让大家挑选;如果男方愿意,也可以到女方那里去定居。村里的那些身体壮实的光棍汉,听说能娶媳妇,早已迫不及待。

  冯三姐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元月11日(腊月二十),她领来了3个年轻的姑娘,村里未娶的小年轻也好,老光棍也好,都拖着三尺垂涎围着3个姑娘打转。他们在憧憬着晚上搂着老婆睡觉的幸福时,根本没想到这些女人并不一定属于他们。(文中人物系化名。未完待续)

  本报实习记者 李一超

  《江南时报》 (2004年04月21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