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归征婚不重身高重“礼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日,南京幸福人生婚介中心来了两位单身“海归”,两人性别不同、素不相识,又分别在不同国家留学,却在择偶要求栏内同时写到希望对方“懂礼节、讲文明”,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巧合的现象呢?本报记者正巧在该中心采访,于是便分别采访了这两位另类的征婚者。

  26岁的郭小姐曾留学日本,现在南京一家名校任教师,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她都非常注重个人礼节。有一次,鼓楼有家民政婚介所为她安排了一位叶先生,双方初次在婚介所里见了面后,她便应邀准备下电梯到附近的肯德基作个简单交谈。这时电梯口站了不少等候的人,当电梯到的时候,叶先生不等别人出来便抢先挤进去了,等到郭小姐跨进电梯时,电梯已“尖叫”超载了,于是郭小姐很自然地准备再等,这时叶先生喊道:“你上来唉,我们是一道的,有急事!”这时还是另外一位男士很有礼貌地主动下去换乘了,短短一分钟的时间,穿着时尚的郭小姐感觉电梯里所有人的眼神像针一样在戳她。

  在肯德基聊了几句后,郭小姐借故告辞,此后,她没有再和那位叶先生联系。郭小姐告诉记者,电梯遭遇让她对那位应征男士有了了解,不讲“绅士”的男人是不适合她这样受过海外教育的人的。

  相对于郭小姐,从澳洲留学回国的梁先生,遇到的事情可谓更值得反思。36岁的梁先生因为自己老家在南京,所以很想找一个南京女孩,于是他来到夫子庙一家婚介所,在那里认识了27岁的王小姐。双方在茶社里随便聊了会儿,这时,对梁先生颇有好感的王小姐忽然发现上班时间快到了,便依依不舍提出告辞,梁先生出于礼貌开车送她,没想到发生路堵,所有车辆都按规矩停在各自车道等候,而王小姐却叫梁先生从旁边慢车道开过去,梁先生不解地问:“国内现在允许这样开车吗?”王小姐说:“你看不是有汽车正在从慢车道走吗!”梁先生看的确有车子在慢车道上走,为了帮王小姐赶时间,他就跟在其他车子后面走了,这时正巧前面有一位中年妇女骑自行车,王小姐便叫梁先生按喇叭以示其让道,梁先生说:“对人随意按喇叭,在国外是对人不尊重的行为,是要受到严厉处罚的。”但王小姐却不以为然地笑笑。这件事令梁先生产生了不好的感觉,两人就此拜拜。

  据幸福人生婚介中心徐主任介绍,的确有不少单身“海归”走进婚介所来征婚,异域证书都让工作人员看得眼花缭乱。他们大多希望对方的教养能体现在平时的细节上,如乘电梯、走路、开车、就餐、穿着等,而并不太在意对方的收入、身高、职业介绍。在现代社会,个人的礼节和文明程度的确能从一个侧面体现一个人的内在素养。徐主任就此分析说,“海归”征婚的“文明”要求,将对国内现有的婚介标准产生冲击。

  本报记者 王永钢

  《江南时报》 (2004年04月21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