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灵活经营规避风险 遵义碱厂越南市场 年创汇176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5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遵义碱厂采取一系列灵活的出口战略,选择最佳销售半径,以运输距离、运输方式来弥补关税上的劣势。产品在越南市场的销售量每年以45%的速度增长。

  以生产烧碱和聚氯乙烯为主的遵义碱厂从2000年起加大开辟国际市场力度,尤其是开拓越南市场,利用区位优势,通过国际铁路联运发车,加大对越南市场的出口量。

  靠质量赢得市场,遵义碱厂严把产品质量关,强化售后服务,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质量信誉。并加强与国内同行的联系,防止低价竞销、恶性竞争带来的产品质量下降及产品形象和利益受损。

  为规避越南企业外汇支付能力低等出口风险,遵义碱厂采取建立国内代理商担保制度,每笔业务给予代理商一定的代理费,代理商以现金或财产进行抵押,外商则开具以售方为受益人,经确认不可撤销的100%跟单即期信用证,确保产品出口安全,防范风险。

  越南市场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同类产品征收5%的关税,而对我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使遵义碱厂的产品失去价格优势。遵义碱厂采取按地理位置选择最佳销售半径,以运输距离、运输方式弥补劣势,大力巩固越南北方市场,奋力开拓南方市场。

  由于产品在越南市场的知名度不断扩大,赢得了用户和销售商的信任,遵义碱厂的烧碱在越南市场的销售量不断增加。从2000年起,该厂的出口量每年以45%的速度增长,去年共出口烧碱8880吨,创汇176万美元,成为遵义市出口创汇先进单位。

  作者:刘增兵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