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市六十五户拖欠住房贷款者 遭银行批量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四月二十日电(记者陈永华)武汉市六十五户拖欠住房贷款不还的购房者,昨日收到武汉市江汉区法院执行庭的“最后通牒”。在这批逾期不能还清欠款者中,有二十九户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十户所购房屋将被强制拍卖抵债。

  工商银行武汉市天安支行负责房贷追款的相关负责人说,从本义上讲,银行是不愿状告房贷业主的,因为他们是银行的“上帝”,然而银行不得不告。面对外资银行的竞争,面对新的形势,各家银行都面临着改革、优化资产等问题,因此,迅速收回拖欠贷款是当务之急。

  徐某家购买的两处房屋共欠贷款九十一万元,因丈夫意外去世,她无力偿还;李某因对开发商售房时的承诺未兑现心存不满,不愿继续还贷;还有人因炒股票被套、做生意亏本,当初每月都能还清的贷款如今成了沉重的负担。

  江汉区法院有关人士介绍,以上三种情况基本代表了购房者拖欠贷款的主要原因:因家庭或工作出现变故,导致主要经济来源丧失;对物业或开发商有意见,不愿继续还贷;以前收入较高,现在收入减少。

  对于逾期无法归还欠款者,法院会将其所购房屋强制拍卖抵债。此举将令购房者得不偿失:除去拍卖价与原购房价的差额以外,购房者还得支付诉讼费、执行费、拍卖评估费等各种费用,蒙受不小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随着住房贷款者的不断增多,因住房贷款引发的纠纷也日益凸现。法院人士昨日就此提醒市民,贷款购房要充分考虑风险因素,切莫盲目消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